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北京会见五省市侨办负责同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7日 20时08分   来源:侨办网站

    3月21日下午,侨办裘援平主任在办内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九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筹备协调会议的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河南省侨办主任朱清孟、北京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陕西省侨办纪检组长刘亚明和浙江省侨办副巡视员李培培,这是她作为国侨办主任第一次会见地方侨办同志。

    裘援平主任对各位地方侨办负责同志来京进行工作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在认真听取五省市侨办的工作介绍后,裘主任表示,履新伊始就强烈感受到,侨务工作就像一个“聚宝盆”,舞台广阔、资源丰富;各项侨务活动有声有色,富有创造力;全国侨办系统干部队伍素质好、干劲足、热情高。

    裘主任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侨务工作战线要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筹划,找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位置,找到上新台阶的抓手和增长点,推动工作科学化发展。要把为内外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拓展侨务公共外交,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作用,同时注意蓄水养鱼、优化服务,涵养侨务资源。裘主任表示,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与各部门各地方特别是地方侨办紧密协作、资源共享,更加务实地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和力度,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落到实处。

    五省市侨办负责同志向裘主任介绍了各地侨情特点和开展工作的情况,感谢国侨办对地方侨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第九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等国侨办重点品牌活动,精心谋划、加强协作,共同将侨务工作推向前进。

    国外司(港澳台司)司长王晓萍、副司长卢海田陪同出席了上述会见。

 
 
 相关链接
· 任启亮会见"华商领袖·清华讲堂"演讲嘉宾贡毅
· 全国侨办系统学习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培训班举行
· 李海峰、谭天星见宴列席全国政协会议侨胞代表
· 谭天星会见美国官员 冀华侨华人发挥独特作用
· 李海峰会见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
·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走访菲律宾华侨华人社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