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春旱持续发展 已启动防汛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09时19分   来源:四川日报

    目前四川省春旱持续发展趋势明显。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3月27日14时起,启动全省防汛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去冬以来,四川省大部分地方降水偏少,出现分布范围较广的冬干连春旱。全省平均降水量偏少52%,为历史同期第一少位,目前攀西、川南、盆地西北、盆中和盆地西南旱情发展迅速。重旱区主要分布在攀枝花、凉山、内江、乐山和眉山、自贡大部,泸州、宜宾等区域的部分地方。3月26日的统计显示,全省作物受旱663万亩、成灾186万亩;有86.8万人、95.6万头牲畜因旱临时饮水困难。

    面对严重旱情,省委、省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州)、县(市、区),强化措施、积极应对。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多次召开会商会,及时研判全省旱情和对策。旱区积极行动,按照一县、一乡一策的抗旱预案,有序投入抗旱救灾。

    旱区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统一调配水资源,保障饮水。对水源锐减场镇及供水点,全力开辟新的水源;对严重缺水的旱山村,组织为群众送水。攀枝花、凉山、内江及乐山、眉山、自贡的个别县已组织向旱山村送水达20天以上。

    与此同时,做好气象监测,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实施人工增雨。3月17日-18日,四川省旱区实施多次人工增雨作业,大部分地方降小雨,在一定程度上阻滞了旱情发展。

 
 
 相关链接
· 四川省省长魏宏:公共权力必须服务公共利益
· 王东明魏宏在成都会见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
· 四川攀枝花西区通过科技治污摘掉“主尘区”帽子
· 川西藏区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2013-2020)获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