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方电子政务公共平台顶层设计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16时05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3年3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在西安市召开地方电子政务公共平台顶层设计工作座谈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以及部分省会城市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电子政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从理念创新、顶层设计、建章立制和应用需求主导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电子政务公共平台顶层设计和集中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山东省德州市介绍了电子政务集中管理和国产软硬件应用的做法和经验。陕西省教育厅、渭南市围绕基于统一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开展业务应用作了发言。会议代表围绕电子政务管理体制机制、统筹规划、顶层设计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对下一步推动电子政务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杨学山作总结讲话,他对各级工信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大幅提升信息化水平。按照《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资源,推进电子政务发展;二是学习陕西和德州经验,加强电子政务集中管理,走电子政务科学发展道路;三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1-2月我国钢铁产量大幅增长
· 李智勇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会见瑞典爱立信集团董事长
· 住房城乡建设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废止《税控收款机生产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的决定(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23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