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青海湖“武开式”开湖较2012年提前十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20时4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根据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EOS/MODIS和环境减灾卫星监测资料分析,3月26日,青海湖湖冰从北部和西部开裂,并且自东北向西部的布哈河口形成一条宽度达几百米的大裂缝,北部和西部边缘湖冰明显消融。今年青海湖“武开式”开湖,湖冰开始解冻期较去年提前了10天,较历年平均推迟了2天。

    每年3月末至4月初,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冰封许久的青海湖就会迎来神奇的“开湖”景观。根据青海湖周边地区刚察、海晏、天峻和共和等气象站的资料分析,2月及3月上中旬,青海湖周边地区平均气温与历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持续偏高。3月25日,青海省东北部出现了一次明显的吹风过程,受其影响,青海湖于26日呈现典型的“武开式”开湖。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会见海合会高级别气象代表团
· 气象局获201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交通安全优秀部门
· 气象局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 “海合会”高级别气象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气象局
· 中国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国雷电观测网业务检查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