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现代种业发展基金3月28日在北京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20时53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3月28日,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成立。财政部农业司、农业部种子管理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仪式。

    现代种业发展基金由财政部会同农业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发起设立,是目前国内第一支具有政府背景、市场化运作的种业基金。该基金存续期10年,首期规模15亿元,由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各出资5亿元,主要对高成长性的种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

    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将发挥财政资金的政策导向作用,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和行业团队参与种业企业的投资和管理。基金重点支持具有育种能力、市场占有率较高、经营规模较大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促进提高种子企业的育种能力、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市场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种子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财政部规范地质遗迹保护资金管理
· 中国和巴西两国财政部签署财金合作谅解备忘录
· 陈全国、洛桑江村拜访财政部 与楼继伟进行座谈
· 财政部等公布11家中央所属转制文化企业名单
· 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决定开展国债预发行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