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大运河保护和申遗有关会议召开 励小捷出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21时14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3月25 至26日,大运河保护和申遗省部际会商小组办公室会议和2013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会商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会商小组办公室会议并作讲话。

    励小捷强调,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七、八月国际专家进行实地考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定要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之间、地方与地方之间的工作协调,处理好申遗与保护、申遗与使用、申遗保护与发展旅游产业、申遗保护与沿线人民群众利益等四个关系。要在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中贯彻落实保护规划和部门共识文件,加强保护管理机构建设及其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推进监测和档案系统建设,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会商小组各成员单位在会上发言,一致表示将加强协调配合,继续积极推进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在工作会议上讲话。他回顾了2012年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从以下方面做好迎接国际专家现场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政府主导,深化部门协作;夯实基础工作,完善监测档案;改善保护状况,加强专业指导;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文物安全;加大经费投入,提高资金绩效;重视宣传教育,鼓励公众参与。

    会议上形成了《关于开展大运河保护志愿活动的倡议书》,举行了扬州市大运河保护志愿者总队授旗仪式。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专题培训。会商小组成员单位、大运河沿线各省级文物行政部门、35个城市政府和部分专业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励小捷: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要确保文物安全
· 励小捷委员:完善制度 修订法律 加强文物保护
· 励小捷赴贵州调研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和传统村落保护
· 文物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励小捷讲话
· 励小捷:强化重大节日安防措施 确保文物本体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