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城市运行空间信息智能处理与分析系统"项目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9日 08时5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3月16日,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城市运行的空间信息智能处理与分析系统”主题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高新司、国家遥感中心、项目专家及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该项目由武汉大学牵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中山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承担,目标是突破城市多源异构信息的实时接入与动态加载、城市异构时空数据集成分析与决策模拟等关键技术瓶颈,制定统一时空体系下的城市多种类型空间信息接入与加载的规范草案,研发多源传感器信息接入、加载、融合、更新的组件工具和城市时空数据集成分析与决策模拟技术平台,充分发挥空间信息技术优势,支撑我国智慧城市建设。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龚健雅院士介绍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眭海刚教授和杨辽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两个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技术路线、试点城市及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定位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强调该项目在国家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希望项目承担单位积极探索,落实相关任务要求并能提供可用的构件化模块,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链接
· 863计划"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交流会召开
· 国家863计划1MW级微型燃气轮机课题通过验收
· 国家863计划"半导体照明工程"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 “十二五”863计划空间灾害性天气项目正式启动
· 863计划“1000kW高温超导电动机”课题通过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