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伟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农业节水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9日 09时06分   来源:河北日报

    28日上午,河北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了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农业节水纲要(2012-2020年)的实施意见》,并就推进全省农业节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水资源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重要的战略资源,河北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省份,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农业是用水大户,节水潜力很大。要按照《国家农业节水纲要(2012-2020年)》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中心,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目标,以水资源高效利用为重点,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综合开发、立体推进,建管并重、深化改革的原则,优化农业生产布局,转变农业用水方式,推广农业节水综合技术,强化科技支撑,完善农业节水机制,创新工程管理体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综合节水体系,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快河北省流通产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现代流通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产业,是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产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流通业发展对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和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流通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切实构建起现代流通体系,努力繁荣市场、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改善民生,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更好地服务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河北省人民政府2013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河北省人民政府立法规划(2013-2017年)(草案)》,对河北省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加强立法工作,完善法律体系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基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质量。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抓好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发展繁荣以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急需制定或修改的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的立法工作。在设定法律责任时,要坚持教育引导优先,切实减少设定行政处罚,充分运用相关管理部门的监督手段,多措并举,督促有关管理相对人纠正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市场主体创造宽松的制度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河北: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行新办法
· 第十届河北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 11家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清出石家庄建筑市场
· 河北出台新机制:农民全价购农机 补贴直补到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