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强军目标与中国梦”理论座谈会28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9日 16时00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由国防大学科研部、全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解放军报共同主办的“强军目标与中国梦”理论座谈会28日在北京举行,军队理论专家和部队基层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者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思考和筹划军队建设时,全局在胸、高屋建瓴,鲜明确立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这是对军队方向的战略定位、对军队全局的顶层谋划、对军队建设聚焦点和着力点的深刻揭示,凸显宏阔高远的战略智慧,具有总揽全局的战略价值。强军目标引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体现了目标与路径相统一的战略智慧,把握这些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对于深刻领悟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大家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强国梦包含强军梦,强国梦牵引强军梦,强军梦支撑强国梦。建设强大的国防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强军梦圆助推强国梦圆,以强军目标的实现保证民族复兴伟大目标的实现。

 
 
 相关链接
· 军地英模代表:像刘珪那样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
· 新华时评:用能打胜仗的实际行动托举“强军梦”
· 习近平强调: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 许其亮: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实现强国强军伟大梦想
· 许其亮强调:要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 习近平: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