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港澳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9日 16时15分   来源:港澳办网站

2012年度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2012年度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收费、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6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一、 概述

    2012年,我办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组织领导

    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办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司的分管司领导为成员。秘书行政司为牵头单位,秘书处负责具体编制,信息技术处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机关党委负责监督投诉;有关司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度建设

    我办根据《条例》有关规定,于2008年编制了《国务院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制订了《港澳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港澳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港澳办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办法》等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

    (三)监督考核

    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在政府网站上公布了港澳办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投诉机构的电话、邮箱和通信地址等联系方式,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监督投诉的便利途径。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我办对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和公布,共主动公开机构简介1条,工作动态12条,办领导活动54条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

    我办在门户网站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包括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公开场所、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子栏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我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信息公开申请。

    2.信息公开场所

    我办办证大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该场所查阅我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收费、减免情况

    全年我办共收到1宗信息公开申请,并已依例答复申请人。没有因此而产生的有关收费或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办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办的信息公开工作依例稳步向前推进,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仍需加强,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丰富性尚需拓展。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2013年3月29日 

 
 
 相关链接
· 中国地震局发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国家信访局发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国家宗教事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国土资源部发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