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台湾隆重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0日 10时27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台湾隆重举行
提升品质成为推进两岸旅游发展的生命线

    主题为“增进双向交流,提升旅游品质”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3月29日,在台湾苗栗县举行。本届联谊会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简称“海旅会”)与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700多名旅游业界代表参加。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应从追求数量和规模向质量和品质转变,成为与会代表的共同心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旅会执行会长杜江,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简称“台旅会”)谢谓君,分别发表致辞。

    杜江在总结去年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取得成绩时说,2012年两岸双向交流人数达792万人次,其中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197万人次;去年启动了天津、济南等十城市赴台个人游;将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区域,从福建省扩大至整个海峡西岸经济区;大陆方面新增52家赴台旅游组团社,赴台旅游组团社总数增至216家。

    杜江认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欧债危机等不利因素造成了国际旅游市场发展趋缓。在这种形势下,继续扩大两岸双向旅游市场规模,已成为两岸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下一步,海旅会将有序扩大赴台个人游试点开放区域,逐步提高赴台旅游便利化程度,继续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组团社数量,丰富旅游新产品、开发新市场等。

    杜江强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长期目标,也是两岸目前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提升品质成为了推进两岸旅游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的生命线。大陆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加大对旅行社违规行为的整治、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引导、抓好对赴台游组团社和领队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加强赴台旅游安全保障等方面,推动双向旅游有序发展。

    台旅会会长谢谓君说,为保证大陆客人来台质量,台湾在提升品质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旅行业设计优质旅游行程,开发定点、深度的主题旅游产品,开展星级旅馆评定等,希望更多大陆游客能够体验到台湾之美,使业界和消费者取得双赢局面。 

    会上,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张立军、海旅会常务理事李任芷、贵州省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以及台旅会前会长赖瑟珍、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台湾品保协会理事长曾盛海、台湾苗栗县县长刘政鸿等,代表两岸业界在大会上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大会宣读了《两岸旅行社合作发展共识》。

    联谊会期间,大陆新增两岸直航点的8个城市举行了旅游产品推介会,两岸旅游业界还共同举行了旅游产品展销会,并对台湾旅游产品进行了分区踩线。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等情况发布会
· 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签署执行计划加强合作
· 旅游局印发《旅游质量发展纲要(2013-2020年)》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发展旅游休闲关乎民生福祉
·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柯磊安一行到访国家旅游局
· 旅游局提示慎重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强化安全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