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保持党的纯洁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1日 08时45分   来源:重庆日报

    3月30日,重庆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黄奇帆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个主题,系统总结了政府系统的各项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把政府党组班子建成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性强作风过硬、坚持民主团结、善于科学发展的领导集体,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

    这次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有五个特点:一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个主题鲜明突出;二是理论学习深入,大家都对十八大报告原文和胡锦涛同志、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作了系统学习;三是征求意见广泛,涵盖了市、区县、市级部门、企业、高校、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各方面;四是对照检查认真,既充分总结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也认真查找了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五是会议开得严肃活泼,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换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强沟通、增进团结,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的目的。

    经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必须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十八大精神贯穿到理政履职的各方面,不断把“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同时,大家认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是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根本保证,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有效的制度,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就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就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来说,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觉悟;二是要善于团结同志;三是要有较强的干事能力;四是要时刻联系群众、关注民生;五是要廉洁慎独。就政府班子而言,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必须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此外还必须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的协作配合,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始终运行在科学发展的正确轨道上。第二要恪守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各级政府都要坚持法律至上的原则,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第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严格按照经济规律、社会规律、自然规律办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四要建设廉洁政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政府领导特别是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记者 商宇)

 
 
 相关链接
·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民主生活会
· 国土资源部公开部党组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整改措施
· 审计署2012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 刘家义讲话
· 杨传堂出席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暨路网中心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