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警方将集中整治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1日 08时58分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了解到,4月1日至9月30日,青海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报废及非法改装拼装车辆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规范货车通行秩序,防范减少货车交通事故,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重点排查重型货车、挂车、工程运输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不规范、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问题,是否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是否存在轮胎、制动部件磨损严重等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生产质量问题,是否存在应报废未报废问题,危险品运输车是否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灯具。重点排查货车驾驶人驾驶资格与实际驾驶车型是否相符,是否有违法、事故未及时处理,驾驶证是否审验和重点检查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以及货车驾驶人日常教育记录。并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守法安全文明行车理念和常识技能,货运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主体监管责任,货车改装、维修行业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规范从业职业道德等进行重点教育。同时,将重点整治高速公路重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国省道重型货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强超强会,城市道路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违法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重型货车、挂车非法改装,尾灯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设置、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危险品运输车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灯具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记者/建华 通讯员/仓烜)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 货车"野蛮驾驶"肇事凶猛 公安部将开展专项整治
· 公安部集中部署整治货车“十大野蛮驾驶行为”
· 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机动车驾驶培训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