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将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1日 10时12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第35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了相关制度、规则等文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决定在全区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活动,研究部署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旗县、开展重大发展问题专题调研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任亚平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法检两院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会议指出,加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是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需要,对于全面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把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一班人要模范执行这两个文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把各级领导班子打造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研究通过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实施方案等文件,决定在全区深入开展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活动,集中整治“庸”“懒”“散”“奢”、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一批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的反面典型,狠刹不正之风,弘扬优良作风,营造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自治区省级党政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旗县工作方案》,决定每个省级领导干部联系一个贫困旗县,帮助联系旗县出主意、解民忧、促发展、夯基础,全面完成改善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牧民素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努力实现贫困地区各族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有保障,自我发展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高。同时,要层层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扶贫点制度,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合力,力争在2017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时,完成200多万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任务。

    会议研究通过了《自治区省级党政领导干部专题调查研究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围绕关系自治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19个重大问题,由省级党政领导干部每人负责一个课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对区情的认识,完善发展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把自治区党委提出的“8337”发展思路落到实处,努力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那) 

 
 
 相关链接
· 宁夏认真开展“学党章、守纪律”集中教育活动
·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出新措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
· 周伯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 王三运:严明政治纪律 转变工作作风 解决突出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