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春风化雨润中原——河南省直单位学雷锋活动综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31日 10时16分   来源:河南日报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在建设中原经济区实践中,河南省直机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以帮困解难、便民利民、扶老爱幼等为内容的各种服务,如春风化雨,滋润中原。

    以各种志愿者活动广泛服务社会

    围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两条主线,省直各单位把学雷锋活动多样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85岁的郑州市民罗峰老人前几年老伴去世后,一直独自生活。省科协团委了解情况后,经常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家中,帮助做家务,陪老人聊天。4年来,省科协团员青年先后结对帮扶空巢老人30多人。

    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走进12个乡村保春耕,结对帮扶5所乡村学校,帮扶农民工子弟193人。

    立足岗位实际弘扬雷锋精神

    把雷锋精神、“三平精神”、公仆意识融入思想中、付诸行动上。各省直机关提倡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从小事做起,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河南博物院积极服务中原经济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打造“公益品牌”,如:针对观众设立的专属互动空间“历史教室”,满足文化爱好者需求的“中原国学讲坛”,服务青少年的“暑期少儿活动节暨国宝讲解小明星选拔”等。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把项目简单、易于检测的产品检测服务搬到市场,该服务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学雷锋,重在实践,更贵在坚持。省直各单位建立健全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确保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化。

    省司法厅成立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实践活动指导协调小组,厅长任组长,成立“河南省司法厅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达到8159人。郑州电力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在长年的实践中形成志愿者队伍建设“六个一”:一个电话、一张笑脸、一本走访记录、一张爱心服务卡、一个档案、一次总结。

    通过大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服务活动,省直各单位将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形成人人热情参与学雷锋活动、人人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局面。(记者 李旭兵)

 
 
 相关链接
· 吕世明出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并讲话
· 总政治部召开深入开展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座谈会
· “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已成为辽宁的一种生活时尚
· 江西在石城开展“学雷锋卫生志愿服务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