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部队官兵和民兵继续全力搜救西藏山体滑坡被埋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09时11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3月31日,正在西藏墨竹工卡县特大山体滑坡现场执行搜救任务的部队官兵和民兵,顶风冒雪继续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尽管专家分析认为被埋人员生还希望不大,但官兵们仍一刻不停地开展搜救。截至发稿时,参与救援的西藏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已发现17具遇难者遗体。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救灾副总指挥、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刘友春望着铁臂挥舞、正在紧张作业的百余台机械说道。从昨天晚上开始,救援地区冰雹、飞雪不断,执行救援任务的西藏军区和武警西藏总队、武警水电部队、交通部队的官兵,不惧严寒缺氧,连续奋战。

    顶着呼啸的寒风,西藏军区卫生防疫队队长耿爱梅带领技术人员为刚发现的遗体进行消毒。连续3天,他们坚持对灾区进行消毒,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武警交通二支队操作手赵文军已经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和战友们一起尽最大努力搜救遇难人员。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民兵普布的家距救援现场只有3000米,他来来回回背运救灾物资,数过家门而不入。

    在救灾现场,为保障一线救援官兵全力搜救被埋人员,西藏军区成立的救灾后勤保障组全力提供饮食、油料、被褥、帐篷等生活用品保障。据保障组组长、西藏军区后勤部政委蔡汉银介绍,保障组3天来每餐为一线救灾人员提供盒饭,每天供应油料10余吨,目前已为救灾部队搭建帐篷100余顶。至发稿时,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

 
 
 相关链接
· 救援专家:西藏山体滑坡土石方量大救援难度大
· 西藏山体滑坡现场确定两个掩埋点并发现3遇难者
· 国资委积极组织央企参与西藏山体滑坡灾害救援
· 西藏自治区全力开展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救援
· 西藏墨竹山体滑坡灾害80余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 西藏驻军和武警全力搜救西藏山体滑坡被埋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