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主持会议通报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1日 10时48分   来源:西藏日报

    3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议,通报3·29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出席。

    陈全国说,3月29日凌晨6时左右,位于中国黄金集团华泰龙公司甲玛矿区内的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发生山体自然滑坡,造成 83名工人被埋。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刘奇葆、杜青林、郭声琨、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也分别作出批示和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这一自然灾害的高度重视,对被困职工和家属的亲切关怀。区、市、县主要领导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灾情、指挥救援。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副局长王德学,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等率有关部委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目前,已组织公安、消防、民兵、医务等救援人员3500余名,调集各种车辆和大型装备200余台、搜救犬15条、雷达生命探测仪15台参与现场搜救,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陈全国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人员搜救和善后工作。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发展稳定两件大事,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要继续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坚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不惜代价、争分夺秒,尽一切努力搜救被困人员;要进一步优化搜救方案,加强对周边山体监测,坚决避免救援人员伤亡;细化医疗救治准备,确保搜救出的伤员及时得到有效救治;举一反三,在全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各级国土、地质、地勘等部门要加强灾害监测、消除隐患,各个矿山、灾害易发地和野外作业单位要设立预警哨,严防类似灾害发生。

    二要妥善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对被困和遇难职工家属采取一户一组的办法进行安抚,转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慰问,深入细致地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

    三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驻村队员要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把精力集中到开辟致富门路、提高家庭收入上;驻寺干部要做好僧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安心修行、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要拓展和延伸城乡网格化管理,形成维护稳定的天罗地网;加强网络和媒体管理,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不法行为;强化两边一线和重点地区管控,构筑稳定的铜墙铁壁。

    四要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围绕主题主线,瞄准全年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在首季开门红基础上,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要大力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努力夺取全年农牧业丰收;抓前期、抓在建、抓进度,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办好“十件实事”为重点,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心放开放宽放胆放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推动非公经济快发展大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发展文化产业,带动全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石磊 肖涛) 

 
 
 相关链接
· 陈全国、洛桑江村拜访财政部 与楼继伟进行座谈
· 陈全国:确保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目标
· 陈全国强调:确保西藏到2020年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 西藏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全国主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