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今年“扫黄打非”重点查缴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3日 09时37分   来源: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4月1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扫黄打非”工作将重点查缴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畅销出版物、教材教辅等,同时整治视听节目网站、网上书店、电子商务平台等销售传播侵权盗版制品的行为。截至目前,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已先后破获639起盗版案件。北京近期侦破了一起网站联盟实施网络文字侵权案,成功打掉一个涉嫌侵犯网络著作权作品近9000部的团伙——“快眼看书联盟”,抓获其团伙成员7人。据初步估算,该网站年盈利额达千万元以上,造成著作权单位经济损失上亿元。

    此外,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还先后查处了一批案件,如河北省三河市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盗印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张爱玲作品集》等小说的违法犯罪活动,收缴盗印图书12万册,案值总码洋300余万元。江苏南通破获一起网上销售侵权盗版音像制品案,一音像店主因利用淘宝网店销售侵权盗版音像制品被刑事拘留。此外,云南腾冲、临沧等地正在侦查一起盗版《新华字典》案。在当地教育部门用财政补贴款采购后发给农村中小学生的《新华字典》中,经初步核查有10万余册为盗版,涉案金额超百万元,性质十分恶劣。据悉,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派专人对此案进行现场督办,力求彻查彻办。

 
 
 相关链接
·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三起网络淫秽色情典型案件
· 扫黄打非办将查处网游广告视频播放软件“涉黄”
· 黑龙江"扫黄打非"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净化文化环境
· 全国"扫黄打非"办重奖举报人 单笔奖金高达11万元
· 天津召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刘奇葆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扫黄打非”深入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