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敏尔:转变政府职能 建设法治服务责任效能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3日 09时53分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4月2日,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以好的思路、好的方法、好的作风,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全面完成本届政府工作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应邀出席会议。省政府特邀咨询黄康生、禄智明,副省长蒙启良、秦如培、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王江平、何力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

    陈敏尔指出,当政府工作的“接力棒”传到本届政府的那一刻,我们就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我们要敬仰党的事业、敬畏手中的权力、敬重服务的人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赵克志书记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思想、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推进力、执行力、公信力。要始终保持政治的清醒与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省委的核心领导地位。要始终保持班子的团结与和谐,做到思想上统一、工作上配合。要始终保持作风的务实与高效,发扬“钉钉子”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大兴学习、实干、担当、节俭之风,带动形成良好的政风。

    陈敏尔强调,要牢牢把握新一届政府的工作理念。坚持发展为要,注重加快发展的速度,注重优化经济的结构,注重提高发展的效益。坚持民生为本,一切为人民打算,一切为人民服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着力解决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坚持企业为基,把企业作为加快发展的基本力量来对待,满腔热情地为企业服务,成全企业发展,壮大企业实力。坚持环境为重,大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

    陈敏尔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要着眼于发挥市场作用、社会组织作用、基层政府作用,市场能办的多放给市场,社会可以做好的尽可能交给社会,更好地把权力下放给基层。着重于提高管理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增强管理的系统性、前瞻性,注重精细化管理、扁平化管理。着力于做到“减政”、“减负”、“减支”,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行政支出。着手于夯实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政务平台,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着力建设廉洁政府。

    针对当前经济工作,陈敏尔指出,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实现了开门红,但要看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艰巨性、严峻性,坚定不移地实施主基调主战略,思想上从紧看,工作上从实抓,千方百计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加快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安全生产,全力推动经济提速发展。

    谌贻琴强调,各级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改进政府工作。紧紧抓住提高行政效能这一关键环节,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现代政府。狠狠扭住项目投资和企业产出这两个重中之重,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贵阳市政府、黔东南州政府、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商局、省政府法制办主要负责人作会议发言。

    省政府党组成员黄家培,省长助理孙立成,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陈敏尔:加大投入满足老百姓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 陈敏尔:按规律办事有力有序加快城市综合体建设
· 陈敏尔:加快贵大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 赵克志陈敏尔强调:为大地添新绿 让贵州更美丽
· 访陈敏尔:贫困地区如何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 陈敏尔会见李书福 邀行业龙头企业来黔投资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