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北方晴朗相伴南方降温持续 返程注意交通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6日 08时4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冷空气继续影响华东和华南等地。受东移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08时至7日08时,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华东和华南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沿海风力可达6~7级;东部海区有7~9级、阵风10~11级大风。

    7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北地区东移南下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至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4~8℃降温,并伴有4~6级风,西北部分地区有沙尘。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日08时至7日08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中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沿海、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南疆盆地、河套地区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将有9级风,阵风10~11级。

    7日08时至8日08时,西藏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部、辽宁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局部有浮尘或扬沙。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辽东半岛、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将有7~8级东北风、阵风9级。

    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辽宁南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局部有浮尘或扬沙。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5级风。

    【科普链接】

    大雨或暴雨天气防御指南:

    ●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

    ●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准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淤塞。

    大风防御指南:

    ●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相关链接
·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华南江南将有强对流天气
· 湖南局地现大暴雨 各类灾害性天气预警拉响21次
· 气象局:冷空气挥师南下 南方雨水预计6日收尾
· 气象局:大风降温持续 华南等注意防范暴雨强对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