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清明期间旅游总收入达3.75亿元 创最好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09时28分   来源:天津日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出游,截至6日下午5时,记者从天津市旅游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三天,本市各大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车船公司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了3.75亿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红色旅游最红火

    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中,以祭先烈、表敬意、明志向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最为红火,连日来,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烈士陵园、盘山烈士陵园、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等红色经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拜先烈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河海旅游交相辉映

    同时,以乘海河游船、登航空母舰、看海洋动物为重点的河海旅游交相辉映。假日里,海河游船公司投放了20条游船运营,推出了水陆互动游新项目,三天来,乘船游海河赏美景的中外游客超万人。海河沿岸的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游人熙熙攘攘,街内各店铺和各种旅游商品、风味小吃摊位前围满了游客,呈现出购销两旺的可喜场面。

    八成星级酒店很“亲民”

    假日中,以观新景、赏民俗、品美食为重点的都市博览游迅速升温,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来到南市食品街品风味小吃、购天津特产,地道的津味美食深受游客欢迎。本市八成星级高端酒店改变经营思路,改走“亲民路线”,推出了“平价”、“优惠”等措施,降低身段迎合大众消费需求,津利华、水晶宫、利顺德、喜来登等星级宾馆餐饮价格平均下降两至三成,吸引了众多天津市民和中外游客前来品尝星级宾馆美食。清明假期中,本市各大旅行社推出了清明旅游精品线,举办了运河桃花节、宝坻生态文化旅游节、曹庄花卉旅游节等活动,有力地拉动了假日旅游市场,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相关链接
· 各地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全国高速公路迎来清明返程高峰
· 河北唐山:清明假期助渔忙
· 清明·祭
· 清明节当天铁路旅客发送量831.2万人次创历年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