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志军:最大限度减少H7N9禽流感疫情带来的危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10时28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4月6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到省卫生厅应急指挥中心,就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科学应对流感疫情,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切实把流感疫情可能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中央领导同志对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迅速应对,建立了省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对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我省已启动流感流行Ⅳ级应急响应,有关部门和医疗单位正有序展开防控工作。

    在省卫生厅应急指挥中心,罗志军听取了省卫生、工商、农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当前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并听取了有关专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他还通过视频与南京鼓楼医院、中大医院、省疾控中心的医卫人员交谈,了解有关病人的救治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卫工作者为抢救病人、防控疫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慰问。

    罗志军说,这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是我国首次发现的新发人畜共患传染病,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科学有序应对疫情,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罗志军指出,有效的病例救治对于减轻疫情危害、增强公众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千方百计挽救患者生命,切实提高救治成功率。要不断提升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基层医务人员发现、识别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罗志军要求,要继续强化疫情处置工作,把长期实践中被证明行之有效的、针对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措施及时迅速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及早发现、及时处置疫情。进一步加大动物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力度,强化畜禽养殖、流通场所的防疫管理。进一步加强面向城乡居民的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普及防控知识,按有关规定第一时间公布权威准确信息,让群众知晓真实情况,尤其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增强科学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不必要的恐慌。要树立“底线思维”,尽最大努力,作最坏打算,争取最好结果,提前做好应对较大疫情的准备,有针对性地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大的影响。

    副省长毛伟明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卫生厅对各医疗机构进行H7N9医疗救治培训
· 上海制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
· 北京市中医局开出预防H7N9禽流感中药处方
· 香港:评估显示H7N9禽流感病毒人际传播风险低
· 广东未现人感染H7N9病例 专家呼吁勿轻信传言偏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