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清明假期317万人次参加祭扫 绿色祭祀成风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10时30分   来源:安徽日报

    4月4日至6日,安徽省共有317万人次前往陵园、公墓等地参加祭扫,祭扫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选择鲜花等绿色祭扫方式的群众越来越多,避免了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说。

    清明节当天,合肥市开展以“人文共祭、爱传万家”为主题的集体共祭活动,吸引150余户市民参加。参与共祭的市民通过放飞心愿气球、题写“心愿墙”、杯烛祈福、恭读祭文等形式缅怀亲人。马鞍山市在丁家山陵园和滨江故园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为已准备鞭炮和冥纸祭祀的市民免费提供更换鲜花服务。

    泗县在清明节前夕举行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对年久失修的零散烈士墓进行遗骸起运、火化,集中安葬到烈士墓园,建立长效管理保护机制。

    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相对集中的特点,各地加强对殡仪馆、公墓(陵园)、骨灰集中存放地和重点祭祀场所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高峰预警信息,引导群众错峰祭扫,确保了清明祭扫安全有序。(记者 汪国梁)

 
 
 相关链接
· 天津清明祭扫市民突破100万人次 文明祭扫成风尚
· 黑龙江省清明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423.6万人(次)
· 山东2400多万名群众参与清明祭扫 文明祭扫成风气
· 民政部:清明节各观察点共接待群众1364.2万人次
· 中央气象台:风调雨顺送清明 南方阴冷需谨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