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中心城区取缔活禽销售和现场屠宰交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8日 09时50分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

    从天津市农委获悉:针对近期上海、安徽等地先后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天津畜牧兽医系统迅速部署启动应对工作,紧急开展动物H7N9疫情排查、疫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活禽市场监管等六项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动物疫情稳定,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这六项防控措施主要包括:一是紧急开展动物疫情排查。市、区县、乡镇畜牧兽医部门全面动员,针对畜禽养殖场户开展动物流感疫情紧急排查。二是实施应急监测和紧急流行病学调查。重点对猪、鸡、水禽、野鸟开展H7N9流感病毒主动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目前采样、检测和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三是依法严格活禽市场监管。市和区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加强监督执法,全面取缔中心城区和区县人民政府所在地人口密集地区从事活禽销售和现场屠宰交易。其他地区销售和屠宰活禽的要依据《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和日常监管。四是加快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度。加快强制免疫进度,监督指导饲养场加强消毒和饲养管理;强化外埠进津家禽及产品监管,加强运输车辆消毒,防止外疫传入。五是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市、区、镇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实施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六是开展工作督查。由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带队,对各区县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深入畜禽养殖场户检查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相关链接
· H7N9禽流感病毒的食品安全预防措施
· 卫生计生委:尽最大可能减少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
· 安徽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病情稳定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H7N9禽流感“开药方”
· 农业部:禽鸟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无临床症状
· 农业部开展家禽疫情排查和病毒监测防控H7N9禽流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