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面对面"变"背靠背" 浏阳创新招投标1年节约1.8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8日 10时37分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3月底,浏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118家建设单位代表在这里参加该市土地整治项目公开招标。第一轮摇号时,浏阳五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标代表曾先生未能摇中,出局。他笑呵呵地说,虽然没能中标,但可以感受到整个招标过程的公平、透明。还是在这里,去年的一次投标他们公司成功了。那次审核过关后,连续两轮摇号都摇中,成功中标。

    “现在评委不打分,集中精力评审技术参数和关键要素,过关就进入下一轮摇号。这有效杜绝了招投标的主观因素和腐败现象。”浏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市招标办副主任熊满初说。该市对部门招投标实行集中监管,解决了部门自我同体监督的弊病;在全省率先随机遴选招标代理机构,有效隔离甲乙双方利益关联;在全省率先对政府投资项目实行网上招标,网络发布招标公告、文件、投标答疑等,并取消现场报名,通过银行缴纳投标保证金,杜绝了信息外泄和投标人相互串联、围标串标。

    “相关利害人由过去的‘面对面’变为现在的‘背靠背’。工作效率提高了,招标人和投标人成本降低了,并且中标金额更趋合理。”熊满初介绍,去年,该市招投标办完成招投标314宗,涉及政府投资15.55亿元,节约财政资金逾1.8亿元。(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张磊 王建成)

 
 
 相关链接
· 江西省统一招标采购给医用高值耗材“挤水”
· 3.2013年第一季度获得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资质机构名单
· 招标投标制度建设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
· 9部门废止和修改部分招标投标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 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招标投标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发展改革委令第23号)
· 《公路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修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