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项目在南京举行启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08时59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景区旅游服务示范”项目在南京云锦研究所举行了项目启动会。科技部高新司有关领导和江苏省科技厅高新处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会上,科技部高新司宣读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景区旅游服务示范”项目立项批复,并对组织单位和项目组提出了要求,希望项目各参与单位能够通力协作,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后续实施工作,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针对本项目制定的组织管理办法。

    “织锦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景区旅游服务示范”是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部署的第一批项目之一,拟在国家全部文化遗产的多媒体、数字化地图基础上建立基于网络和移动网络的区域文化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平台和景区/景点三维虚拟数字展示平台,构建具规模和持久盈利能力的文化遗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整合了“产学研用”共七家单位的优质资源,既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云锦研究所,又有在行业科技领域占有龙头地位的高科技企业,同时也集合了东南大学丰富的科教资源。本项目的实施旨在推动南京云锦文化和南京旅游文化资源的数字化,以现代科技手段来促进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链接
· 科技部长万钢向离退休干部通报科技创新进展情况
· 科技部与盖茨基金会将在粮食增产等领域深化合作
·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到河北省调研农村科技工作
· 科技部长万钢会见蒙古国教科部部长卢·钢铁木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