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将建世界首条复式航道 避免进出港航行交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09时58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8日从北海航保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滨海新区发展,今年年底前,天津将建成世界首条复式航道。

    据了解,天津港主航道可单向航行25万吨级船舶,目前大小船混行,船流密度太大。根据预测,2020年吞吐量将达到7亿吨,到港船舶将进一步增加,届时主航道将难以适应。通过分析多年实际到港船舶资料和预测,70%以上为万吨级以下船舶,为此,天津港复式航道工程将在深水航道的南北两侧分别建设一条专供万吨级船舶单向航行的航道,专供万吨级以下船舶使用,万吨级以上船舶仍航行主航道,从而实现大小船舶分流,达到提高航道通航效率的目的,进一步适应吞吐量发展需要,避免进出港航行交叉。受天津港水域自然条件所限,大小船航道相邻而设,此种类型的复式航道在国内外尚无类似建设案例。

    目前,天津港复式航道基础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续建的天津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建成。为支持天津港复式航道建设,服务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北海航保中心天津航标处提前思考、主动服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了天津港复式航道航标配布的前期研究,《天津港复式航道航标配布研究报告》通过了专家审定,同时,天津航标处将积极跟踪航道建设动态,及时为天津港复式航道建设提供航标专业技术支持。(记者 苏晓梅)

 
 
 相关链接
· 天津:中心城区取缔活禽销售和现场屠宰交易
· 天津出台6措施确保城市居民收入比2012年增长10%
· 天津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严格购房家庭资格审核
· 天津出台贯彻"国五条"细则 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 天津:央地合作典范百万吨乙烯项目引发产业聚变
· 天津召开推动科技型企业商标发展大会 尹海林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