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兴瑞出席国防科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15时05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3年4月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马兴瑞在出席国防科工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时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建设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关。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国防科工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

 

    马兴瑞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建设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关,为努力建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先进国防科技工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兴瑞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建设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机关,着力巩固提升国防科工局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加快推进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建设;要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接受监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担当“一岗双责”,努力营造民主、清正、清廉、清明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国防科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2013年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守党的纪律,坚决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二是不折不扣改进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加强对改进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决抵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三是深入开展以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加强教育和制度建设,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的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央纪委监察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防科工局机关全体干部、科技委领导,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局管有关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会见美国商务部副部长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会见美国能源部代理副部长
· 工业和信息化部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企业
·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大兴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