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斌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就防控禽流感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21时51分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2013年4月9日下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通电话,就近期发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和防控工作交换看法。

    李斌介绍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基本情况和中方已经开展的防控工作,并感谢世卫组织对中国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李斌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首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和刘延东副总理等领导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已成立了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全国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指导;加强疫情动态研判,强化监测和溯源工作;科学开展医疗救治和防控,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风险沟通。中方将继续以开放、合作、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并对全球防控做出贡献。

    陈冯富珍感谢李斌的介绍,并请转达致中方领导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敬意。她表示,中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信息透明,体现了中国政府负责任的态度,成效有目共睹。世卫组织对中国政府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愿进一步密切与中方的合作,联合评估疫情风险,做好风险沟通。

 
 
 相关链接
·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已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提示H7N9禽流感预防措施
·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信息(2013年4月5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