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峡两岸土地制度创新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0日 10时59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由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台湾政治大学联合主办的“经济社会转型中土地制度创新、土地安全与社会治理”海峡两岸土地利用学术研讨会4月4日~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

    会上两岸学者围绕共同关心的城镇化建设、土地利用、耕地保护、规划编制、粮食安全、土地整治、制度创新、生态文明等多个热点话题展开学术交流和研讨。台湾学者提出的“三力”(创力农业、活力农业和魅力农业)具有一定借鉴意义,还提出了“三生”并重的理念,即:“生产、生活、生态”。有学者提出,土地价格如果由市场定,房价肯定高,这不仅会引起贫富差距加大,还会引起社会不稳定,政府应该给予控制。此次研讨会共收到两岸学者的论文50余篇,参会人员不仅有研究土地问题多年的专家学者,两岸的学生也参加了交流并提交了论文。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支持福建省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
· 大雾致琼州海峡间歇停航 滞留旅客已输运完毕
· 琼桂粤海事部门合力护卫琼州海峡春运安全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
· 海峡气象科学研究所成立致力海峡气象科研与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