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杜家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当务之急必由之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1日 09时46分   来源:湖南日报

    4月1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杜家毫到娄底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娄底是湖南省重要的冶金、能源工业基地,面临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转型发展的紧迫任务,要把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加快发展的当务之急、必由之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

    在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项目建设工地,杜家毫问得最多、最细的,是当前国内外汽车用钢生产企业布局、用钢产能、用钢需求等情况。他说,当前国内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市场低迷,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走高端化、差异化发展道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要居安思危,抢抓机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汽车板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占领市场,这样企业才能在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新的飞跃。

    在娄底(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当看到新建的5号车间全自动化生产设备都贴着外国商标时,杜家毫深有感触地说,从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潜力还很大,要加大对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力度,打破国外垄断,不断提高制造水平,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他勉励职工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以农机机电为主的机械装备制造业是双峰县的特色优势产业。在考察农友机械后,杜家毫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多研制适合南方山地、丘陵地形和一家一户生产特点的农业机械,增强农机的耐用性,提高市场占有率。

    杜家毫还考察了正在建设的娄底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和双峰县不锈钢产业园。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积极搭建政策、融资、用工、标准厂房等服务平台,多为企业发展着想,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

    调研中,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娄底作为资源型老工业城市,有着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面对各地冶金、能源等产业加快转型发展的态势,要瞄准市场,加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力度,加强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品、企业和产业的全面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园区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处理好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与促进园区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各级党委、政府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大雨席卷湖南 长沙局部地区10级狂风已致4人受伤
· 杜家毫在湖南省郴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湖南省4月4日晚迎来2013年首个湘江干流洪峰
· 徐守盛强调:扩大开放 毅然决然地推动开放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