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尚未发现禽类疫情 畜牧兽医部门严密监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2日 10时07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获悉,全省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已部署防控措施,加强禽流感疫情的排查和监测,并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准备。从目前的监测情况来看,黑龙江尚未发现禽类中有H7N9禽流感疫情。

    近日,省畜牧兽医局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各地,从5个县采集200余份家禽样品进行检测,未在其中发现疫情。同时开展H7N9禽流感流行病学调查和监测工作。从每个市(地)选定所辖2个县(市、区)作为监测点。监测对象为鸡、水禽(鸭、鹅)和人工饲养的鸽子、鹌鹑等及野生禽类和生猪。对监测到的阳性结果实行快报制度。

    下一步,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将全面开展疫情监测,深入养禽场户、活禽交易市场,对禽类免疫、健康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指导养禽场实行封闭管理,监督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环境、禽舍、场地消毒工作。如发现异常,将立即报告并采集样品送检。各地畜牧兽医部门将加强与卫生、林业部门的信息交流与协作,落实人畜共患病防治和野生陆生动物疫源疫病流调监测合作机制,及时做好疫源追溯和风险评估,研判动物禽流感疫情态势,适时发出预警预报,及时完善防控对策。(张雨 记者黄春英)

 
 
 相关链接
· 2013年黑龙江产业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 黑龙江在13个地市的市县两级设置20个流感监测哨点
· 黑龙江:食品工业稳居全省四大支柱产业增速首位
· 黑龙江启动“关爱山川河流,建设大美龙江”行动
· 黑龙江要求各地密切监视凌情动态落实防凌汛措施
· 黑龙江各地春涝灾害突出 降水比常年偏多109%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