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企业年金基金监管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2日 13时25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4月11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企业年金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过去5年企业年金基金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13年重点任务。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晓义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企业年金工作的成效。他指出,5年来,企业年金政策框架初步确立,规范化管理取得突破,市场趋向健康发展,投资收益有所增长,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截止2012年底,建立企业年金的企业已达5.47万家,参加职工1847万人,积累基金4821亿元,基金规模年均增长在30%以上,2012年企业年金基金新增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当年加权平均收益率5.68%,呈现快速较好发展势头。

    胡晓义强调,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保险工作提出了“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企业年金是我国多层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发展仍不充分,还有很大潜力,要继续加强市场推动,促进企业年金更快发展;资本市场不确定性仍很强,企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还有诸多复杂因素,要加强市场应对,努力争取较好收益;影响市场有序竞争的新问题还可能不断出现,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和行业自律,推动企业年金市场健康发展。

    胡晓义指出,2013年企业年金基金监管工作要以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利益为首要任务,努力提高投资收益和管理效率,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重点要抓好四项任务,一是落实扩大投资范围和企业年金养老金产品两个文件,努力提高投资收益;二是推进数据交换国家标准应用,进一步规范企业年金管理;三是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培育更加有序的市场环境;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行业能力建设。(记者 王宝杰)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回应企业年金免税等热点问题
· 财政部通知印发《国有金融企业年金管理办法》
· 6月末全国企业年金基金规模超过4000亿元
· 截至今年6月末全国企业年金基金规模超过4000亿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企业年金计划管理合同指引
· 企业年金计划管理合同指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