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牛盾强调:推进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渔业现代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2日 19时45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4月11日上午,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出席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内陆渔业重点县渔业局长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渔业强国等一系列部署的要求,推进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渔业现代化,努力实现渔业人的中国梦。

    牛盾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渔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资源依赖较强、自然灾害较重、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渔民文化素质和教育水平不高、水产品化学残留较重、抵抗自然市场风险的能力不强等问题。今后渔业工作的重点要放在“种、技、药、料、机、船”六个方面,努力实现保障有效供给、保证质量安全、减少灾害事故、保护渔业生态、增加渔民收入的工作目标,推动从渔业大国向渔业强国的转变。

    牛盾要求,县级渔业局长作为本地渔业工作的领导者,要坚持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善于以规划指导行业发展,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渔业行业的管理者,要增强工作计划性,提高组织协调和执行能力,加强工作过程中的监督调控,推动渔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开班式由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协新主持,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人事劳动司副司长潘学峰出席了开班式。来自29个省(区、市)105个内陆渔业重点县的渔业局长,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以及部系统青年干部等共计120人参加本期培训。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16日会见塞浦路斯农业部部长
· 牛盾与马耳他资源和农村事务部常务秘书举行会谈
· 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在北京成立 牛盾为协会揭牌
· 2012全国渔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牛盾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