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委研究部署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3日 14时12分   来源:湖北日报

    12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高湖北省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五个湖北”、实现富民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认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近几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湖北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当前,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社会组织形式更加多样化,流动人口大量增加,信息网络技术广泛应用,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推进,群众的民主意识明显增强,给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来了重大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重服务,增活力、促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覆盖,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骨干队伍建设,特别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把各类优秀人才选配到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着力提升和优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场所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增强服务群众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健全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激励保障机制,坚持资源向基层倾斜、重心向基层下移,确保基层干部报酬待遇和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增长幅度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俊华、张磊)

 
 
 相关链接
· 湖北:建设防护林和防浪林 两千多公里江堤披绿装
· 湖北省领导:提升湖北互联网建设管理科学化水平
· 湖北2013年一季度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27亿元
· 粮食局在湖北武汉召开全国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会
· 民政部:湖北、广西、重庆、贵州风雹致3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