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走进海南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5日 09时59分   来源:民委网站

    4月13日晚,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第二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闭幕式暨“中华民族一家亲”国家民委文化下基层走进海南活动在东方市“三月三”生态文化公园拉开帷幕。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萍、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符琼光、省民委主任黄明荣等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东方市委副书记张大海主持。

    海南省民委主任黄明荣在致辞中首先对海南黎族苗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东方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持续三天的2013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暨第二届海南东方黄花梨文化节各项庆典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在发言中谈到:今年的“三月三”庆典活动始终得到国家民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今晚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东方各族人民进行的专场文艺演出,也为“三月三”节庆活动增添了新的内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三月三”活动交接节旗仪式。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接过东方市市长吉明江交还的节旗并转交下一届“三月三”活动的主办方五指山市市长陈振聪。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在致辞中说:在海南各族同胞欢度“三月三”的喜庆时刻,带着到海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崇敬心情,带着来海南吸收民族文化养分的热切期待,带着在海南领略南国风光的美好心愿,也带着全国各族人民对海南父老乡亲的真诚祝福,“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走进海南,来到东方。武翠英代表国家民委向对这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的各级领导和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谈到:“中华民族一家亲”是国家民委近些年来致力于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而开展的一项文化活动。此次文化下基层活动将在东方市、白沙县、陵水县进行三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专场演出,将向白沙、保亭、陵水的六所中小学赠送50万元的书籍、报刊及音像制品,随行的由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组还将在五指山市开展免费义诊,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诊治,为有特殊困难的患儿提供到北京进行治疗的机会并提供一定的资助。最后,武翠英宣布“中华民族一家亲”走进海南活动开始。

    随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东方市的父老乡亲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欢歌笑语、高潮迭起,两万多名观众情绪高涨,掌声此起彼伏。

    接下来的几天,“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团队将先后到达白沙县、五指山市、保亭县、陵水县进行文艺演出,开展送书、送医活动。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公布委属院校2012年度新设本科专业名单
· 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听取民委机关各部门工作汇报
· 国家民委公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国家民委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