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玉树重建9月底全面完工 实现城镇正常运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5日 11时09分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4日上午,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召开“青海玉树4·14地震三周年纪念暨绿色玉树建设活动新闻发布会”。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匡湧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玉树重建工作今年将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9月底完成所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城镇正常运转。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玉树灾后重建自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省现场指挥部、玉树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援建单位与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团结一致,克服高寒缺氧、交通不便、施工期短等困难,超常工作、奋力攻坚,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经过两年多的艰苦重建,居民拥有新家园、生态迈上新台阶、设施得到新改善、城乡呈现新面貌、社会和谐呈现新局面的目标即将实现,三江源生态腹地一个崭新的新玉树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城乡住房建设方面,全州城乡住房建设总任务为41939户,已完成40638户,完工率达到97%,入住33313户,入住率82%。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供电项目大部分已经建成投运,72个学校项目中43个中小学建成投运,29个幼儿园全部建成,66个卫生项目有46个已经建成投运。

    在基础设施方面,共和至玉树的高速路等一些项目已经开工建设,106项水利项目完成率达到91.5%,330千伏的电网联网工程也已经开工建设,目前结古镇已经建成了4横16纵,55公里的城市主次干道的建设。而且还建成了自来水厂、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等公共设施。

    同时,在灾后重建的生态保护方面,玉树州已经依法取缔和关闭了违规开采的企业有16家,实施了47个绿色产业项目,种植了11万多株树木。而在产业恢复方面已经建成了七个独立的商业区主体,包括11个旅游项目也已经大部分完成,87座受损的宗教活动场所已经全部开工,重建维修加固、重建僧舍等项目也已经全部完成。(记者 姚斌 袁震)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各界纪念"4·14"地震三周年
· 青海无人机高原航测应用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青海城镇居民消费支出增幅连续三年超可支收入增幅
· 青海将投资3.75亿元在361个村庄实施环境连片整治
· 青海下达资金支持一般公路建设 优化公路网结构
· 青海对农村牧区敬老院进行星级评定提升供养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