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立中出席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5日 16时53分   来源:台办网站

    2013年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二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日前在福建宁德霞浦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李文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等出席开幕式。

    郑立中在致辞中说,“三月三”是历史悠久的民族习俗,也是同为炎黄子孙的两岸同胞的文化传承。举办文化节,对于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族认同、加强两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岸乡亲携手努力,砥砺前进,珍惜良好局面,顺应历史潮流,促进经济文化的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推动两岸关系不停步、向前走,共同创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雷春美说,福建是全国畲族聚居最集中的省份,又是祖国大陆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相对聚集的省份。两岸各民族同胞血浓于水,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希望借助“三月三”节这个平台,不断推进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发展和两岸少数民族经济文化交流,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本届文化节由国家民委、国台办和省政府指导,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省海外联谊会等民间组织主办。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交流会等活动。

 
 
 相关链接
· 郑立中将率团赴台进行两会第五次会谈预备性磋商
· 郑立中会见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的台湾代表
· 郑立中出任台办副主任 叶克冬任主任助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