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洲水行动评估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08时47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3月25-26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洲办公室在北京举办了“科技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洲水行动项目中期评估会”。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环境规划署非洲办公室Desta Mebratu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17家中方单位和来自11个非洲国家的15家合作单位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中期评估活动。

    陈霖豪副司长介绍了水行动项目的背景、目标和执行情况,肯定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协调非洲合作伙伴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中方单位与合作外方进一步加强沟通,通过此次评估会总结和共享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完成预期合作目标。Desta Mebratu副主任肯定了三方合作机制在帮助非洲应对气候变化、缓解水资源危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科技部和中方单位做出的贡献,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将中国的适用技术和经验推广到更多的非洲国家。参与课题的中外方单位汇报了项目执行进展和成果,评估了项目完成情况,讨论了合作中的问题、解决方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目前,各项目均按预定目标开展合作,进展顺利。

    3月27-29日,外方代表访问了甘肃会宁、定西等地区,考察了雨水集蓄利用工程、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工程、旱作农业耕作措施、景电灌区等示范项目,并与甘肃水科院、兰州大学和甘肃治沙所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参观适用技术展示后,外方代表对中国技术的应用效果表示赞赏。他们指出中国西部的干旱程度和生存环境比大多数非洲国家恶劣,中国水资源管理技术、旱作农业技术为西部地区改善民生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进一步与中方单位开展合作,把中国的适用技术、科技发展模式和经验引入更多的非洲国家,帮助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和甘肃省科技厅承办了此次中期评估活动。

 
 
 相关链接
· 国家遥感中心完成质量管理体系业务流程确认
· 科技部农村中心与美国硕腾公司 美国科恩公司座谈
· 职业资格服务体系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 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主管道焊接完成
· “猪经济性状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课题启动会召开
· 加强与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合作研讨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