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09时15分   来源:四川日报

    4月15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强调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联合招生办班,并加强对各类培训机构的监管。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通知强调,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选拔生源考试,严禁将“奥数”及其他变相培训与入学挂钩,严禁将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严禁公办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占坑班”,严禁以任何名目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创新班等,严禁以任何名目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联合招生办班。

    通知要求,各地要会商工商等部门加强对各类培训机构的监管,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情况清理工作。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以各类培训成绩与义务教育入学挂钩为名进行虚假宣传,不得举办与入学挂钩的培训班,不得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开展学科培训,不得有上新课、赶进度等加重学生学习负担的培训行为。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方案,积极探索和完善以完成本学段国家规定教育目标为基本标准、以学业水平测试和学生综合素质等为主要指标的“绿色”评价体系。

    据悉,省教育厅将组成督查组对部分市(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进行抽查和暗访,抽查和暗访情况将向全省通报。今后,凡违反禁止性规定的学校,省教育厅将给予取消学校及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取消其各类省级示范性学校称号等处罚。(记者 江芸涵)

 
 
 相关链接
· 四川将推16条高速公路项目招商 总里程约1672公里
· 四川丹棱成全国最大“不知火”桔橙生产基地
· 四川达州干旱致60万人受灾
· 四川:17万余人参加省招录公务员考试
· 四川将开展农药兽药饲料等八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四川:银企对接“端出”2664个优势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