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扶贫青海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0时30分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2日下午,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青海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上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青海工作,共商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大计。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文凯在讲话中指出,各帮扶单位要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紧紧围绕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等工作,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张光荣指出,10年来,国家各定点帮扶单位在资金物资投入、人才培养、项目引进等方面对青海省贫困地区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青海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尚未根本改变,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难度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方针,一方面靠内力,自我加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另一方面靠外力,需要国家给予大力支持和定点帮扶青海的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倾力帮扶。我们要健全完善各项定点扶贫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把青海的扶贫开发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相关链接
· 骆惠宁郝鹏等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青海玉树重建9月底全面完工 实现城镇正常运转
· 青海省再投80万尾珍稀鱼苗恢复黄河水域生态
· 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抗旱春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