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启动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6日 16时5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在第44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国土资源部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国土资源部正式启动“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在4月16日—22日期间,将围绕“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 共建美丽中国”的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隆重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

    活动周期间,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示范活动,以多种方式宣传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科学知识、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其中有三项示范活动将围绕资源国情及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展开。活动周期间,国土资源部将发布《2012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作为推进国土资源部政务信息公开、向社会提供公共信息服务的重要途径,《公报》涵盖了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海洋资源、地质调查、地质环境、测绘服务、执法督查、科技与信息化等九方面内容,包括社会高度关注的耕地保护、土地供应、主要城市地价、主要矿产新增查明资源储量、页岩气勘查开发、海洋经济、地质灾害防治、地下水监测、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执法监管等最新情况。届时,将在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和国土资源报刊发《公报》全文,并邀请专家就主要内容和数据进行解读,以增强公民保护、合理开发、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的意识。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活动周期间,109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60个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只要有条件都将免费或优惠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土资源部每年都确定地球日活动主题,并组织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系列重大宣传活动。地球日已经成为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资源管理法规、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记者 陈燕 郭晓婷)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通知开展第4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
· 国土资源部在京举行活动纪念第43个世界地球日
· 国土资源部在京举行活动纪念第43个世界地球日
· 全国各地倡环保 纪念“世界地球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