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要求切实做好全省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09时37分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从4月16日召开的全省加强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和稳定家禽业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获悉,江西省按照“预防为主、内紧外松、标本兼治、严防严控”的原则,切实做好全省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H7N9禽流感阻击战。

    前一阶段,江西紧急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到4月16日止,全省没有监测出动物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也没有接到疫情报告。但我省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形势和家禽业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为切实做好江西省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全省将实行动物防疫承诺制,明确养殖场、市场开办者、屠宰加工者为动物防疫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第一责任人,大力构建“地方政府负总责,生产者承担第一责任,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按照《全省动物H7N9禽流感紧急监测方案》,各地尽快对辖区内动物流感疫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紧急监测,对不履行疫情报告职责,瞒报、谎报、迟报、漏报和阻碍他人报告疫情的,依法追究责任。(记者 宋海峰)

 
 
 相关链接
· 江西:享受低保名单将长期公示
· 江西加强鄱阳湖夏候鸟疫情监测
· 江西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 江西地矿部门提醒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防滑坡和崩塌
· 江西上饶: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所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