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李建华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10时07分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分析了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突出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化解各种不利因素,攻坚克难,扎实开局,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逐月回升,工业生产稳步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明显加快,民间投资持续增温,对外贸易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也不少。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当前积极有利条件,未雨绸缪,增强经济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不动摇。

    会议指出,要抓住工业这个重点,突出抓好现有企业生产,突出抓好工业新上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突出抓好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推动工业增长更快一些,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要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做好抗旱工作,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疫情防控。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在抓经济发展、抓项目建设时要充分考虑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保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要关注民生,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要把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办好中阿博览会,站位要高,定位要准,工作要实,办成更具特色、更具魅力、更具活力的博览会,办成国家级对外开放的平台。要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拉动消费、带动就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决定建立自治区领导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成立协调领导小组,分别由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牵头,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创建投资发展的洼地、企业发展的福地、干事创业的基地,推动宁夏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大“三乱”治理力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既要为大企业服务,也要为中小企业服务。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下半年组织开展全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现场会,以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局面。

 
 
 相关链接
· 李建华在吴忠市调研时强调更加解放思想贴近实际
· 李建华强调:要推进转型升级 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 李建华与新当选宁夏团委班子成员及团代表座谈
· 李建华:抢抓先机 只争朝夕 科学发展 加快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