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少华强调:内地与香港将加强文化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10时15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4月15日,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一行。

    赵少华感谢曾德成多年来为促进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她向曾德成简要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把文化改革发展列入政府和干部政绩考核体系的内容。她表示,这充分显示了中央推动文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文化部也将建设科学化、规范化的评估体系,达到文化建设量与质的和谐统一。

    在谈到香港特区政府关心的文化问题时,赵少华强调,双方都有共同的目标和出发点,也有许多可以开展合作的具体领域。她说,我们准备每年推荐一批优秀的文化展演精品剧目,特区政府可以根据香港市民的欣赏习惯挑选合适的项目赴港,也希望特区政府组织和协调香港艺术团体、文化界人士更多地参加在内地举办的演出、展览、采访、进修或文化实践等各种文化活动,文化部将一如既往地予以全力配合。今后文化部还将形成通报机制,将一些重大国际文化活动提前通知特区政府,方便邀请香港文化团体积极参与,共同推广中华文化。

    赵少华同时建议双方应加强演出行业协会、演出中介机构的务实合作,共同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她还建议双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开展合作,加强非遗的展演和宣传,进行非遗保护方式的理论探讨和经验交流,并希望能够在《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的框架下,与特区政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将品牌项目推广、交流平台搭建、项目内容配送、人才培养合作等纳入政府间合作范畴。

    曾德成感谢文化部长期以来对香港文化事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文化政策措施,包括优化资源投放、促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强文化艺术队伍培养、推进基层公共文化和公益文化建设等。他希望在文化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双方共同推动香港文化艺术和文化产业向前发展。

    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张爱平、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马文辉、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蔡武主持召开文化部2013年第三次月度通气会
· 文化部长蔡武在利雅得会见沙特文化新闻大臣霍贾
·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会见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
· 文化部正式启动首届“东亚文化之都”申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