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强调研时强调:强化创新驱动 推动转型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8日 09时23分   来源:浙江日报

    4月17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永康调研经济运行状况。他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推进“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着力培育名企、名品、名家,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李强深入能诚集团、浩天实业、众泰集团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下午,他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金华市及其部分县(市)相关负责人、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浙江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一季度,金华市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李强充分肯定金华所取得的经济成绩后指出,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要把工作着重点放在转型升级上,努力实现发展速度、质量、效益的统一。他强调,产业升级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心环节。浙江省产业升级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通过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来实现产业层次的大提升、劳动生产率的大提高。创新决胜未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谋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路径、政策举措,健全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创新体制机制,力争创新取得大的突破。

    李强强调,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要加快技术创新,切实提高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努力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管理创新,创新组织形式和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实施品牌创新,创立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区域性特色品牌;加快商业模式创新,实现虚拟与实体相结合、境内与境外相结合、场内与场外相结合,积极开拓市场。

    李强说,化解当前许多企业遇到的“用工荒”和“用工贵”等问题,最管用的办法就是“机器换人”,加大现代化设备投入和先进技术改造力度,以此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提升传统产业。浙江省中小企业量大面广,当前已到了优化劳动力结构、以“机器换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地企业要抓住当前增值税转型改革等政策机遇,加快更新设备,通过“机器换人”行动扩大有效投资,带动装备制造业发展,提高工业利润和产品质量。要高度重视产品品质提升,加快确立“浙江制造”的新优势。(记者 王国锋)

 
 
 相关链接
· 李强强调:加强公共卫生服务 提高疾病防控能力
· 李强:让"三改一拆"成实实在在造福百姓民心工程
· 浙江省省长李强在杭州调研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 李强赴舟山群岛新区调研强调重创新重实干重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