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下发通知启动“营改增”试点前期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8日 10时58分   来源:新疆日报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做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营改增”试点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 “营改增”自治区 试点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宣传动员、试点准备、模拟运行、正式实施四个阶段。月底至6月初为试4点准备阶段,自治区将研究确立与试点工作相配套的具体实施方案、工作制度、管理措施等,同时开展试点纳税人户籍信息的清查、核对、确认工作,对纳入试点范围的纳税人登记造册,完成管户移交、接收工作,做好对试点纳税人的各项征管准备工作。模拟运行阶段将通过搭建模拟运行环境,组织试点纳税人在模拟征管系统中进行日常业务操作,及时处理和解决出现的问题,完善相关征管准备工作。

    据自治区财政厅法制税政处处长崔洪波介绍, “营改由于增”试点范围与营业税行业划分不完全一致,给试点纳税人名单筛选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加上自治区营业税纳税户数多、范围广,试点前期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通知》要求各地、因此 各部门要做好试点涉及行业的摸底、测算,共同推进试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崔洪波表示,国务院有关会议决定,月起8 “营改增”试点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同时试点行业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相关链接
· 福建营改增试点5个月纳税人增四成减税效应放大
· “营改增”提速财税改革--对话楼继伟、王军
· 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业“营改增”方案将出台
· 分税制遗留营业税"尾巴" "营改增"倒逼财税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