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田力普:互利共赢模式为中美合作树立典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8日 11时12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4月10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美国马歇尔法学院合作20年暨中美知识产权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马歇尔法学院主席奥纳德·阿玛利、马歇尔法学院院长约翰·考克利在会上分别致辞。田力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美国马歇尔法学院的合作在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与交流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这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也为中美两国在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典范。

    田力普表示,以1994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派遣访问学者为开端,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扩充合作内容。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有400余人次参加过马歇尔法学院举办的各类培训,其中108人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他们不仅已经成长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部门领导和骨干力量,而且都正在或已经在应对知识产权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国内外挑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指出,通过招收中国学生,马歇尔法学院师生更了解中国的法律制度,特别是知识产权制度,也更加真实地了解了中国的各个方面。此外,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合作也让更多的中国知识产权界人士了解和认识了马歇尔法学院。

    田力普还特别对马歇尔法学院李汪引兰女士表示感谢。他说,今天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能与马歇尔法学院展开如此友好且富有成效的合作,离不开李汪引兰20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开拓精神和热心指导,每一位派往马歇尔法学院学习的学生都被她的热情、活力、关爱和责任心所深深感动。

    奥纳德·阿玛利也对李汪引兰表示了感谢,他说,没有李汪引兰付出的辛苦努力,就没有马歇尔法学院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之间成功的合作。他期待有更多来自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学员来到马歇尔法学院进行深造和学习,共同加深双方之间的合作与友谊。

    约翰·考克利勉励毕业生们要学以致用,把在马歇尔法学院学到的知识和获取的经验用来迎接未来知识产权事业的挑战,要帮助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从中受益。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老领导高卢麟、姜颖、王景川,副局长甘绍宁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在南宁调研知识产权创造工作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广东省政府举行新一轮部省会商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调研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情况
· 国家知识产权局1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国家知识产权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知识产权局印发2013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训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