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尹蔚民作"把握大局 提高能力 认真履职"的专题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9日 08时58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4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为全国市(地、州、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培训班近260名学员作了“把握大局 提高能力 认真履职”的专题报告。

    尹蔚民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正确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职责,必须科学分析形势,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确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要切实认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刻认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面临的挑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用改革的方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尹蔚民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推动实现就业更加充分;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全民覆盖为目标,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目标,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完善公务员制度和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为重点,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兼顾效率和公平为方向,进一步深化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

    尹蔚民指出,市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整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中具有重要位置,既要贯彻落实上级的政策措施,又要指导县级人社部门开展工作,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关键环节。履行好市人社局长的职责,关键要做到四点:一是要以大局为上,胸怀大局,科学谋划,保证政令畅通;二是要以百姓为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以创新为纲,在实践中改革创新,遵循正确的方法改革创新,结合职能转变改革创新,善用外脑改革创新;四是要以落实为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发扬钉子精神。

    尹蔚民最后强调,作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钻研业务,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在工作中真正起到“主心骨”、“带头人”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尹蔚民:努力实现未来五年人社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 尹蔚民:专家咨询制度为民主决策作出重要贡献
· 尹蔚民表示: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没有缺口
· 尹蔚民:坚持党要管党 从严治党 切实做好机关党建
· 尹蔚民强调: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今年就业工作
· 尹蔚民走访慰问专家代表 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