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教育部与江苏省商定共同建设江苏教育现代化试验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9日 10时52分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7日,江苏省政府与教育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商,双方商定共同建设江苏教育现代化试验区。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

    李学勇说,长期以来,教育部对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指导,支持我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开展高校设置工作、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探索建立现代职教体系,我们对此深表感谢。李学勇说,江苏把教育发展作为推进“两个率先”的基础战略。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做出了切实努力,取得了较好成效。当前,江苏正处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人的全面素质,发挥好人才基础作用,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对实现“两个率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教育部大力支持并与我省共建教育现代化试验区,赋予先行先试的政策,这对江苏的发展是有力促进,有利于通过教育现代化促进基本实现现代化。我们将在教育部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以改革精神、扎实举措,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建设,为江苏率先建成教育强省奠定基础。

    袁贵仁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不少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这次部省会商为双方共同促进江苏教育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江苏探索教育现代化起步早,为全国提供了先行实践。我们将在江苏率先启动教育现代化试验区建设,这对全国具有示范意义,希望部省肩负共同责任,合力抓好落实。我们还将与江苏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国家首批协同创新中心和开放大学建设等工作,全力支持江苏教育改革发展,为全国教育发展提供新思路和好经验。

    部省双方还就支持江苏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认定工作、开展高校分类管理改革试点、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杜占元,副省长曹卫星等参加工作会商。(记者 陆 峰)

 
 
 相关链接
· 苏出台教育发展新举 公办校择校生控制在10%以内
· 江苏:未来10年让百姓在"有学上"基础上"上好学"
· 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 苏南与苏北、城市与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已基本均衡
· 江苏公布举报电话严防中小学生负担过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